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

定存股之我見

定存.jpg 
圖片來源:http://blog.roodo.com/mfbest/archives/5660231.html


很多人不敢把錢投入股票市場


認為這是個人吃人 吃人不吐骨頭的世界


只敢把錢放在郵局or銀行定存


但是 在現在這種低利率的時代


利息只有1%左右 


1萬塊放一年 只回來100元...


實在不怎麼吸引人


於是我就想到了定存股的概念


在我的觀點看來 定存股有重要幾點:


1. 不能倒 (倒了股票就變成壁紙了,還搞屁啊)


    通常來說,國營事業是首選。但是優良的企業也是可以考慮的


    而且獲利要穩定、不能負債太多


2. 現金股利要高


    持有股票就表示你持有這間公司,成為公司的一份子,你出資給公司,等到未來公司賺錢,公司會發紅利給你


    這原本是持有股票最基本的定義,只是現在慢慢被人遺忘,投機人士只注重在股價的起伏上獲利


    定存股的"定存",就是能讓你長久持有,並且收取公司的利息來獲利


3. 股價穩定


    從開始接觸股市以來,我發現"心態"才是能不能獲利的根本


    散戶們常常陷入"追高殺低"的問題中,我也有過,所以我感觸很深


    股市上漲了,怕會錯過上漲的機會,於是搶破頭也要買


    股市下跌了,怕股價越跌越低,於是瘋狂地賣出


    所以定存股的股價 能夠起伏不要太大像在坐雲霄飛車,讓我們整天擔心這樣是最好的


4. 獨佔性


    這間公司的產品、產業,是不是在國內外占有龍頭地位?


    少了它,是不是會受很大的影響?


    而且其他同類型的公司是不是都被它壓著打?


5. 必需性


   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什麼? 水、電、瓦斯、網路通信等


    民生的必須:食、衣、住、行


    從這個觀點去找尋,也是不錯的選擇


 


以後會不定期分享我的定存股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