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我的定存股 ─ 中鋼 (2002)

如果有人問我


"有沒有可以買了很放心,可以晚上好好睡覺的股票"


我想 中鋼可能會是我的答案之一


鋼鐵工業可以說是國家的基礎


不管是建築、交通、民生 一定都有關係


中鋼屬於國營企業


經濟部占有63.72%的股份


而且也是國內鋼鐵龍頭


所以基本上也不用怕中鋼倒


中鋼倒 台灣大概也...


 


中鋼的獲利能力


中鋼經營績效.jpg 


可以看到中鋼的稅後EPS一直都算不錯


EPS又稱為"每股盈餘" 


公式:營收/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數


EPS兩元表示 每股可以賺進兩塊錢 每年的表現都不錯


 


歷年股利政策


中鋼股利政策.jpg 


可以看到 每年利息都有每張股票1千元以上


也有發放零股 也都很穩定


 


再來看看線圖


中鋼的月K線圖 藍色均線是年線


中鋼月K.jpg 


如果以歷年來最高價減去最低價 可以把中鋼歷年股價分成三部分


低檔區:11.00元~25.5元


中間區:25.5元~40元


高檔區:40元~50.4元


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 在低檔區買進 未來獲利一定不錯


 


我的未來操作方向


當價格到了25左右就可以開始買進,而且越低買越多


25以上我會少量進場 但是到30元以上 我可能偏向不會進場


如果在20元左右買進股票


每年現金快兩千元 加上配的股票


十年不到應該就能回本


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推薦20幾的中鋼是好買點


就把他當定存 價格到了就可以買進


不過他很"牛皮" 因為股本太大


股價波動不是很高


所以可能要幾年才會出現一次低價買進的機會


就看大家能不能把握了!


 


以上為個人紀錄及檢討


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請自行評估風險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