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我的定存股 ─ 茂順 (9942)

我的定存股單元從這篇開始會加入財報分析的部分


我想這樣可以讓自己的投資選股更完善


今天要介紹的是 9942茂順


進入分析之前 我要說一下 這支股票真的是超~~冷門的


每日成交量大概是100上下而已 大多數分析也很少分析到這支


這家公司做甚麼的? 他是屬於油封產業


油封產業是甚麼? 我節錄一段聯合理財網的說明 


一、油封工業簡介

隨著工業革命發生,人類對飛機、汽機車、船艦等各式機械設備的需求與日俱增,然而當機器設備運轉時常會產生油脂外漏情形,因此為防止機械設備運轉時之機械油路上之汽、機油濺出或防止外部塵埃等異物侵入,使機器運轉更為順暢下,人類進而發明了油封此種動態密封元件來彌補此一缺失,也間接造就了油封產業的成形。

如上所述,只要有機器設備的地方就幾乎會對油封產生需求,可見油封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,並常隨著其應用產品不同有大小不一的變化。但整體而言其產製過程卻是大同小異。此乃油封是由工業用橡膠製品中易成圓球狀之高分子聚集而成,廠商生產時會經硫化與添加化學品等過程,使油封更具有耐磨、耐油、防水、抗蝕、防老、絕緣、導電、適應氣候等重要屬性,當然此時完成後的油封也可在不同溫度、不同壓力及不同轉速的轉軸運作中發揮其應有的功能。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去看"http://doc.money.udn.com/udndoc/feather01/ipo/011602/4.htm"


好啦 介紹完油封產業 我們現在對這家公司的財務報表做點分析(財務報表圖片來自網龍大富翁)


損益年表


茂順損益年報表.jpg 


可以看到他的EPS(每股盈餘)每年都有不錯的表現 這四年來平均3.575


以現在股價29.55 / 3.575 得到本益比是8.27 好不好呢?


就麻煩看看我的"本益比 P/E Ratio (PER)"這篇文章思考思考摟~


 


資產負債年表


茂順資產負債年表.jpg 


在這裡我比較注意的是負債的情形


"長期負債"可是"0"喔 ,流動負債也不會很高


一家公司錢欠得少 我想沒有人會討厭吧?


 


獲利分析


茂順獲利分析.jpg 


重要的指標 ROE(股東權益報酬率) 五年平均是19.534%


好不好呢... 看看我這篇文章"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" 來做思考吧


 


技術線圖(週K)


茂順技術線圖.jpg 


大概九月初就突破季線 但是因為他走得很慢...成交量也很小...


到現在也才漲兩塊 不過這種股價不要起伏太大的股票 抱著也心安啦


很多人可能會質疑成交量這麼小 會不會有危險


如果把上面聯合新聞網的介紹稍微看看 我想您的疑慮可能會解除滿多的


不過還是會有流動性風險  這就要看個人承受度了


 


歷年股價線圖(週k)


茂順歷年線圖.jpg 


把歷年股價分成三個區間


低檔區:20.70~33.50


中間區:33.50~46.40


高檔區:46.40~59.00


未來的操作策略應該是 在低檔及中間區塊買進


從圖中可以觀察到 油封產業的循環差不多4~5年一個循環


目前正處於谷底及復甦階段


最後附上歷年股利政策


茂順歷年股利政策.jpg 


 


以上為個人紀錄及檢討


絕對沒有喊盤推薦股票的意思


請閱讀文章的朋友不要跟單喔!!


就當我胡說八道吧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