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了解自己的投資週期

啊...最近要忙的報告變多了 部落格稍微荒廢了一下


今天坐車剛好想到這個概念 想寫下來記錄一下


你是屬於哪種投資週期呢?


我個人是這樣區分


長期:以年為單位


中長期:以月或週為單位


短期:以天為單位


極短期:以小時、分鐘為單位


我發現前陣子的我 慢慢的從中長期往短期靠攏


但是我覺得這並不適合我 心情容易受到震盪


尤其上次嘗試過選擇權後 我真心覺得期貨以及選擇權是高手在做的


價格上上下下跳來跳去 對我而言還真是煎熬啊...


對我而言 我的目標就是打敗定存 (生平無大志 只求60分)


對於一下子獲得超額報酬 對我而言不是那麼重要


雖然有機會也想嘗試啦... 但是經過兩次選擇權的教訓之後


除非有"極高"的勝率 不然絕對不能出手


"極高"的勝率對我而言 就是經歷過一段大空頭之後落底,並且起漲的階段


巴菲特也說過 投資你不揮棒不會出局,但是胡亂揮棒一定馬上三振,投資要選好球打


 


稍微檢視了自己手上持股 當初進場的方式也是以中長期的角度來看的


所以不要太在意短期價格上的波動


選擇適合自己的週期吧


1 則留言:

  1. 呵呵呵,我算是長期吧
    常常買到自己都忘了有這檔事
    真是不及格的理財法

    版主回覆:(11/25/2009 12:34:50 PM)



    謝謝回應XD
    買了會忘也不算是一件壞事 表示對於自己買的股票很放心啊^^
    長期投資跟短期投資比起來輕鬆多了XD

    回覆刪除

追蹤者